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召开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18-08-28

8月27日至28日,中投公司召开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第十次会议”)。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见了来京参加第十次会议的委员。

在与委员们的会见中,刘鹤表示,中国人均GDP正向1万美元迈进,规模巨大的国内市场正在形成,中国经济的前景十分光明。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维护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委员们表示,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是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有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建议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多边贸易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主持第十次会议,致开幕辞并做总结发言。屠总经理介绍了公司近一年来主要投资活动与经营管理情况,提出了公司当前所关心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整体思路。委员们围绕全球宏观经济、投资风险、行业投资机遇与ESG投资、中投公司新十年发展等议题,与中投公司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积极探讨,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委员们还分别与具体业务团队人员就资产配置、风险管理、对外直接投资、创新对外投资模式等议题进行座谈沟通。

第十次会议正值国际咨询委员会换届,第五届国际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第四届国际咨询委员会已顺利完成使命,中投公司执委会高度评价各位委员所提供的咨询指导和出色工作,十分感谢不再担任第五届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的曾培炎、钱颖一、任志刚和雷曼等先生的倾力付出,特别是曾培炎委员作为创始委员,每次年会都就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和改革等议题做专题报告并为中投公司的成长提出极其宝贵的建议。第五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特别邀请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担任委员。

中投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汇金控参股机构代表出席了第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