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2-18

2019年2月15日,中投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光绍在会上做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会议由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国中主持并作总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潘岳汉也在会上做了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与任务,以战略规划实施为主线,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公司要更加清晰地认识三大关系,将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坚持公司对外投资原则和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并重,实现融入国家发展大势和商业化运作相互促进,有效拓展公司发展空间。2019年,公司要紧紧围绕五年战略规划的分解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着力提高境外投资的质量和效益,注重应对各种经济金融风险,深化对外投资创新,加大中国视角投资力度,认真履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职责,全面提高直管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和投资支持体系建设,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奋力谱写公司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投公司落实战略规划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越是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建设优势。中投公司系统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和要求,推动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公司系统实现新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意义重大,中投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委和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以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派”的权威,发挥更好“驻”的优势,推动中投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中投公司系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同心协力,求真务实,贯彻落实好战略规划,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中组部干部四局、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国办秘书四局和审计署金融审计一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