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发布新版《反腐败和反贿赂声明》

2021-09-29

为加大对跨国(境)腐败治理力度,抓好境外廉洁风险防控,中投公司于近期对2014年发布的《反腐败和反贿赂声明》(以下简称《声明》)进行优化更新。新版《声明》已由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签发。

新版《声明》阐述了中投公司对腐败和贿赂执行零容忍的立场和政策,明确未能遵守反腐败和反贿赂政策的员工将受到调查处理,公布了涉嫌违反反腐败和反贿赂政策行为举报的渠道和方式,要求公司全体员工按照最高标准的职业操守和诚信原则开展业务活动,坚决抵制腐败和贿赂行为,并号召业务伙伴协助中投公司防范和消除腐败和贿赂。

中投公司作为主要从事外汇资金投资与管理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秉持“责任、合力、专业、进取”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受人尊重的国际一流主权财富基金。我们认为腐败和贿赂对公司治理及声誉、可持续发展和公平市场环境构成巨大威胁,不容忍业务活动中任何形式的腐败和贿赂行为,并努力通过实施和执行有效流程,防范并消除腐败和贿赂。

详细内容请见《反腐败和反贿赂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