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承办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大变革时代的策略、风险及挑战”网络研讨会

2021-11-02

近日,中投公司承办了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题为“大变革时代的策略、风险及挑战”的网络研讨会。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官赵海英向与会的各主权财富基金代表全面解读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趋势,回顾总结了中投公司应对疫情蔓延和市场波动的有益经验与思考,系统分析了应对大变革时代机遇与挑战的策略。此外,赵海英副总经理还着重强调了中投公司重视开拓与维护和全球商业伙伴的合作关系,表达了与同业机构开展更加深入合作的意愿。



大变革时代充满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投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和经济形势,积极识别市场驱动因素,主动挖掘布局数字经济、高新科技、医疗健康等创新型投资领域。与此同时,中投公司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负责任投资者定位,为全球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应我公司邀请,KKR联席首席执行官Joe Bae出席了会议,并就后疫情时代投资机构提升机构能力的重点方向、本轮经济复苏与全球金融危机后复苏的比较、以及后疫情时代对私募基金的影响和KKR的应对策略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是代表世界主要主权财富基金的全球性行业组织。中投公司是IFSWF的创始成员和董事机构,长期认真履行规范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治理的《圣地亚哥原则》,积极推动论坛发展、引领《圣地亚哥原则》的更广泛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