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团结应对挑战,共享发展红利——彭纯董事长出席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2020年会

2020-11-12

20201111日,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以下简称论坛2020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论坛35家成员均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参会。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出席会议,在论坛成员高管座谈活动中与全球15家主权财富基金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疫情对本国经济和投资环境的影响、提升机构韧性、构建多元化投资组合、科技变革中蕴含的机遇、长期机构投资者的新兴市场投资布局等。

彭纯董事长表示,疫情对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了严重冲击,也给主权财富基金带来了严峻挑战,主权财富基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团结,需要严格遵守对《圣地亚哥原则》的庄严承诺,需要在国际资本市场中扮演好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关键作用。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中投公司始终坚信危与机是并存的,并在剧烈动荡的市场中积极调整应对,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中投公司也在有针对性地选择后疫情时代具有发展潜力和长期价值的地区和领域。

彭纯董事长还指出,中国经济正稳步复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确定,以国内大循环带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中投公司愿搭建中国与世界投资合作的桥梁纽带,与合作伙伴共创价值增长,共享发展红利。

年会期间,论坛成员还围绕论坛近期工作和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区域投资机遇、机构治理能力、长期投资理念,投资环境变化等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

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

论坛是由世界主要主权财富基金共同参与的全球性行业组织。中投公司是论坛的创始成员和董事机构,认真履行规范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治理的《圣地亚哥原则》,并长期推动论坛发展、引领《圣地亚哥原则》的更广泛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