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中投

作为负责任的全球机构投资者和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中投公司始终秉承审慎、专业的态度,用切实行动树立了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良好形象。

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是由世界主要主权财富基金共同参与的全球性行业组织。自成立以来,论坛在加强主权财富基金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主要投资接受国开展政策对话,促进跨境投资有序流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投公司是论坛的创始成员,积极参与论坛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规范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治理的《圣地亚哥原则》。

查询“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各主权财富基金及《圣地亚哥原则》的详细内容,请登录论坛的官方网站:www.ifswf.org

坦诚对话,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

2022年以来,中投公司顺利承办了金融街论坛平行论坛,积极参与国际商会、国际金融协会、双边企委会等行业协会活动,公司管理层出席了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论坛、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二轨对话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经交流活动,通过视频会议、信函等方式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同业机构、合作伙伴等加强沟通交流,为增进互信、探讨合作、实现共赢创造了良好氛围,也为中国与世界的有益互动提供了助力。

积极有为,引领国际同业组织发展

中投公司是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以下简称“论坛”)自成立起唯一在董事会中连续任职的机构。长期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支持论坛发展,致力与其他主权财富基金一道,推动营造更加公开、公平、非歧视性的投资环境,为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2022年,我们继续在论坛董事会及顾问委员会等重要议事机制发挥领导力和影响力,推动论坛的开放、包容、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我们高质量参与了论坛年会、网络研讨、专题研究等重要活动,以多种方式支持论坛的政策沟通、战略研究、成员交流等工作;我们保持与论坛秘书处的友好互信关系,编译并推广论坛刊物,配合执行董事会决议、制定论坛发展计划、审核成员资格、开展自我评测等日常事务,获得了秘书处的特别致函感谢。

开拓创新,探索公司对外传播新形式

良好的品牌形象是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一环。在信息传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特征日益凸显的时代背景下,中投公司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拓展对外传播渠道,探索构建更加多元、速度更快、范围更广的发声平台。2022年,公司新媒体平台吸引的新增订阅人数同比增长110%。我们创新启用公众号短视频方式,策划制作了可持续发展、IFSWF、IAC等系列主题视频,以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中投理念。我们进一步丰富信息披露的内涵和形式,适时高效披露公司治理、投资策略与业绩等主要经营管理情况。

“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中投公司愿与各方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对话交流,共商发展、共促合作,共寻机遇、共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