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居总经理出席第六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

2020-12-04

2020122日,第六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以视频方式举办。双方代表围绕“中日经济发展现状及后疫情时代中日经济合作前景展望展开了坦诚对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中日工商领袖、政府前高官及知名学者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居伟民参会并发言。

居总经理表示,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投公司积极应对,力争将市场动荡和不确定因素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始终认为,只有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负责任投资的理念,与合作伙伴齐心协力,才能在动荡和波动中保持定力、寻找机会,经受住市场的严峻考验。

居总经理介绍,本着这一理念,今年中投公司与日方合作伙伴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成功设立了中日产业合作基金。目前基金已完成首轮募资,正在推进首个项目落地,充分展现了各方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中投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全球投资平台作用,与日方加深合作,共同应对各类挑战,为两国经贸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实现互利共赢。

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团联联合主办。自201511月双方在东京举办首轮对话会以来,已在东京和北京举行五轮会议。中投公司曾多次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