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居伟民总经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2021-04-21

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居伟民应邀出席了“可持续融资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圆桌会”。

居总经理指出,当前,全球流动性充裕,私募基金待投资金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存在较大的投融资缺口,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更加突显。面对全球保护主义日益加剧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去年中国对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逆势前行,充分证明双方经贸合作韧性和潜力巨大。

居总经理表示,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中投公司看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长期增长前景,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投资机会,以专业优势促进产融结合,以合作投资撬动国际资本,以双边基金探索投资方式创新,以负责任投资助力可持续发展。中投公司将始终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推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居伟民总经理还参加了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等论坛年会活动。

2021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中投公司作为论坛会员,连续十余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