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承办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碳中和:研究框架与投资机遇”网络研讨会

2021-09-17

近日,中投公司承办了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题为“碳中和:研究框架与投资机遇”的网络研讨会。

中投公司研究部总监陈超向与会的各主权财富基金代表全面分析了碳中和转型的必然趋势、气候变化造成的各类潜在风险,以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现状。陈超总监还结合中投公司对我国相关政策的长期深入研究和根植中国的机构优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双碳”目标的具体内涵、我国企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实际举措,以及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蕴含的巨大投资合作机遇等。

相关调研结果显示,主权财富基金普遍认为绿色发展将带来广阔机遇,经济去碳化已成为经济中长期发展的确定趋势。中投公司将把低碳理念融入经营管理过程之中,积极挖掘低碳绿色等主题投资机会,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投力量。中投公司愿与其他主权财富基金一道,勠力同心,发挥长期机构投资者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应我公司邀请,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可持续投资相关负责人、中国区负责人也在会上介绍了气候变化造成的潜在风险、经济低碳转型的可行路径,以及投资组合如何应对转型趋势等。

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IFSWF)是代表世界主要主权财富基金的全球性行业组织。中投公司是IFSWF的创始成员和董事机构,长期认真履行规范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治理的《圣地亚哥原则》,积极推动论坛发展、引领《圣地亚哥原则》的更广泛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