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召开国际咨询委员会2021年会

2021-10-14

10月12日,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2021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在会上致辞,12位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线上参会并发言。年会由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居伟民主持。

本次年会以“负责任投资与未来发展之路”为主题。彭纯董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中投公司建立可持续投资框架、践行负责任投资理念的积极实践,并分享了对于后疫情时代发展的一些思考。彭纯董事长指出,面对后疫情时代加速演化的国际格局和机遇挑战并存的投资环境,中投公司将始终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与时俱进创新公司战略规划实施路径,不断加强对外投资合作,加大力度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主权财富基金。


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们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格局、可持续投资趋势、机构化投资能力建设等三个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全面阐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深入分析机构投资者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公司把握后疫情时代投资趋势、做好全球资产配置及高质量开展可持续投资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投公司领导层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公司境外分支机构、汇金公司部分控参股机构、投资团队代表等200余人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年会。

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是由国内外政界、学界和商界知名人士组成的内部非常设性机构,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主要职能包括对公司重大发展战略、境外投资战略和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加深公司对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全球金融市场、投资环境的了解,拓宽决策思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