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资讯中心

中投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2-08-08

8月5日,中投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总结公司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董事长彭纯围绕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推动公司系统高质量发展作主题讲话;总经理居伟民主持会议并作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及总结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岳汉就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副总经理沈如军、郭向军、祁斌、赵海英、刘浩凌分别结合分管领域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公司执委鲍建敏、刘延斌、徐志斌出席会议。公司系统有关直管企业和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公司以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重大任务为主线,促改革、谋发展、防风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国有金融资本引领作用,推动控参股机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妥善应对复杂动荡的市场形势,总组合收益跑赢大市,机构化投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力支持直管企业改革发展,对直管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整改,风险管理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会议要求,中投公司系统要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认真谋划下一阶段战略规划,守正创新加快推动公司系统改革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多元金融优势,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着力提升总组合对形势的适应性,深入推进投资管理体系改革,持续提升机构化投资能力。三是统筹发挥汇金公司“三大平台”作用,创新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四是进一步完善对直管企业的管理体制机制,凝聚推动直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夯实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强化风险管理责任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六是科学编制公司新的战略规划,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各直管企业负责同志,公司各部门、各团队负责人,汇金公司派出董事代表参加会议。